close
針對前一篇文章˙梭拉媽在回應區留言~~以為我是銜著金銀湯匙出生的˙竟然還要打工~~
我覺得需要解釋一下˙不能讓人有所誤會!!

事實上
我自幼家貧˙家徒四壁˙但是本人生性善良而孝順
家裡沒有蚊香可點˙就算冬天寒流來˙我也會露出凍到發紫的四肢供蚊子叮咬˙好讓父母得以入眠
春寒料峭之際˙濕氣重˙我也會用人體烘乾機先幫父母暖被˙深怕父母受凍
還會到合歡山臥冰求鯉˙哭求孟宗筍˙父母心情不好時˙我還會彩衣娛親

夏天的台灣˙溫度會讓人熱到溶化
我也擔心父母中暑˙只得一夜以扇搧之˙直到父母安睡
家裡無米可炊˙我便到大戶人家幫傭˙以為一家之計
(((奇怪˙講到這裡~~那我爸媽整天都在幹麻??都不用賺錢喔??

白天我還到馬路中間賣玉蘭花˙或發送廣告宣傳單
有次快過年我去花市批一堆銀柳,每5支裝一束並綁上蝴蝶結跟裝飾品,
拿到延吉街的菜市場賣~當天下大雨我一邊撐著傘一邊站摩拖車旁.
(花放摩拖車後座)一個男的走過來付了1000元說他全買了...
叫我趕快回家...真的令我感激涕零!!

星期假日我會到捷運車站去打拳頭賣膏藥˙婚喪喜慶舞龍舞獅.八家將.跳加官
夜晚空閒時間˙我藉月光用功讀書˙沒有月亮的晚上˙我便抓螢火蟲或鑿壁借光˙

為何我年紀小小就能如此吃苦耐勞??如此無怨無悔??這一切都要感謝家後方的小河!!
從小我就看魚兒奮力的往上游˙努力不懈˙不畏艱難˙終於到達目的地
因此我瞭解了人也要逆境中求生存˙不斷上進˙才能出人頭地!!

*****

梭拉媽
這樣妳有比較認識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