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嫂子((就是詠媽啦))是個很有智慧的女子˙對付我哥((也就是詠爸))那種刁鑽難相處的人˙
她從來不發火˙不吵鬧˙也不用會讓雙方關係降至冰點的冷戰˙而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最近的一次事件就是掃墓前一天
詠爸在整理掃墓用具˙鏟子˙小圓鍬˙棉布手套˙報紙˙˙˙˙˙
詠爸問詠媽~~你有沒有看到畚箕在哪裡??
詠媽~~沒有阿˙我們家都是用吸塵器阿˙哪裡有畚箕??
詠爸~~有阿˙每年掃墓都要用到阿˙露營也會用阿˙怎麼可能沒有??
詠媽~~露營用畚箕幹麻??
詠爸~~阿!!我是說鏟子啦!!
詠媽~~阿鏟子就是鏟子阿˙你講畚箕我怎麼會知道??鏟子就是放在櫃子下面用報紙包起來那個啦
詠爸~~那你不早說˙害我找那麼久!!
詠媽~~你說畚箕阿˙˙我們家又沒有畚箕˙我怎麼跟你說放在哪裡??
詠爸~~((死鴨子嘴硬狀))我說的鏟子就是畚箕的意思阿˙你怎麼那麼笨˙鏟子就是畚箕阿!!!

通常任何人在這個時候應該都會發火˙甚至大吵大鬧要離婚˙
但是詠媽沒有˙她只有笑一笑........................................


過沒多久˙詠爸說~~我要出去買棉布手套˙家裡還有沒有缺什麼??
詠媽說~~那就順便買醬油˙沙拉油˙˙˙˙還有˙˙別忘了帶口罩回來
詠爸~~((複頌一遍))醬油˙沙拉油˙˙˙˙˙口罩??口罩??買口罩幹麻??
詠媽~~對阿˙口罩阿!!    掃墓要用的阿!!
詠爸~~掃墓用口罩??   爲什麼掃墓要用口罩阿??
詠媽~~阿??我的口罩就是棉布手套的意思啦˙你怎麼那麼呆??口罩就是手套阿!!!
詠爸~~..............................((乖乖出門買東西))

*****

相愛是容易的˙相處是困難的
人生多一點幽默˙生活多一點EQ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