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初已經幫馬吉預約今天要去台中大墩醫院洗牙
可是在預約之後˙才知道今天要值班˙還有一個兩年才考一次的資格考也是今天
算了˙已經預約了˙不想改來改去˙
值班嘛~請假一小時˙早點走就是了
考試嘛~後年再考也沒關係˙反正我還年輕!!

星期六的高速公路還真是塞˙還好我提前一小時下班˙在2點50分下了交流道
預約三點˙無奈在大墩十九街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大墩十八街
眼看時間已經到了˙只好打電話給大墩醫院的助理---美少女相相(錢錢媽)
原本冀望錢錢媽能指點迷津˙誰知道頭就在大了˙被錢錢媽一解說˙頭更大

馬爹只好拿出啞巴老師˙台中市地圖˙不用五分鐘˙就到了大墩
照理說我們準時到(是差了五分鐘啦˙還不都是錢錢媽說的不清楚˙才會延誤!!)
是該我們先看˙不過因為有一個急診開刀˙所以我們就等一下再看
(雖說這一下是2個多鐘頭˙不過反正都來台中了˙也沒有要辦什麼事情˙就等吧)

接下來這兩個鐘頭˙馬吉外婆開始看寵物的雜誌˙馬爹則帶馬吉逛來逛去
我還是拿著我的小T1到處亂拍

(同事睡覺關燈了˙待續)

等戴醫生開完刀˙已經是5點5分了˙(還好我還年輕˙我可以等!!)
先看馬吉的皮膚問題˙主述如下:
馬吉皮膚長疹子的問題很嚴重˙曾看過兩個醫師˙看了一年˙皮膚還是爛爛的˙
都是先長紅色的疹子˙一陣子之後就變白˙像我們的爛青春痘一樣˙然後就爆開流膿流水
看醫生打針吃藥˙都沒有好˙到後來醫生都叫我不要再去了˙再去也是打針˙對狗並不好
建議我換給馬吉吃防過敏的飼料˙可是我們馬吉吃了也沒效˙
直到我媽媽給馬吉吃水煮雞胸肉˙吃了一陣子以後˙皮膚問題才越來越改善˙
可是屁股後面還是一直有幾顆硬硬的小小的疹子˙不知道會不會完全好??

聽了我這麼長的敘述˙戴醫師完全沒打斷我˙很有耐心的聽我講完!!才回答我~~
戴醫師說關於皮膚過敏的問題很多˙光聽我這樣說˙他不能說以前的醫師的診斷方法對不對
因為馬吉的皮膚會改善˙有可能是我媽媽這樣做˙對了馬吉的體質˙
但是也有可能是天氣的溫溼度改變˙生活環境有改變˙在吃雞肉飯的同時也改變了這些因素
所以˙他建議我們再留意馬吉的皮膚狀況˙
但是˙因為我們還是有給馬吉吃飼料˙所以建議我們給馬吉吃某牌的低敏飼料˙

然後我還請戴醫師看馬吉的牙齒˙明明我就有在幫馬吉刷牙牙˙可是還是很黃˙怎麼辦
戴醫師說那是馬吉有吃到四環黴素(是這樣寫嗎)的藥品˙才會被染色
(我記得米爹也這樣說過˙可是襪姨和米媽就偏說我們是沒刷牙的小孩˙˙氣!!)
我問說為何要用四環黴素?戴醫師問我馬吉除了看皮膚還有看什麼?
我說沒有阿˙他還那麼小˙就只有皮膚一直醫不好而已˙其他身體狀況都很好!!
戴醫師說我提供的資料不夠多˙所以他無法判斷為何醫生要給四環黴素˙
至於如果牙齒要變白˙也是可以˙可是很麻煩˙也很貴˙
如果要做˙大墩也可以做˙但是他建議不需要花好幾萬˙只為了漂白牙齒
我說可是我們狗友都說我們馬吉是抽煙又沒刷牙的小孩!!所以我才想如果可以就變白!!
戴醫師說大家開玩笑的啦˙不要太在意啦!!(戴醫師妳不知道我們那些狗友對馬吉的牙齒很有意見ㄟ)

接著我拿起相機說要幫馬吉拍洗牙前的照片
戴醫師說~~洗牙前跟洗牙後的顏色是一樣的喔˙你這個是藥物引起的喔˙洗完並不會變比較白喔˙
洗牙是洗牙結石喔˙不是洗了變白喔!!
阿奇怪了˙戴醫師你剛剛不是講過了嗎??我又不是青番˙(我不是襪姨啦)我聽得懂啦˙
然後戴醫師問我還有沒有別的問題??
我說我想給馬吉做健康檢查˙拍拍X光阿˙內視鏡阿˙然後還有什麼要做的嗎?
戴醫師說我們馬吉還這麼年輕˙才兩歲˙可以先洗牙就好了˙而且洗牙也有先健康檢查阿!!
我說因為我來台中一趟也不容易˙還有我這次為了馬吉洗牙˙耽誤了一個兩年一次的資格考
所以我想既然花費成本這麼浩大˙乾脆該做的通通做一做˙才符合往返的成本!!
原本怕戴醫師嫌我煩˙沒想到˙戴醫生不慌不忙的把電腦轉給我看˙
告訴我˙洗牙之前會先抽血˙然後做哪幾項健康檢查˙一項一項花了很多時間解釋
爲什麼要做這一項˙是有什麼用處˙他可以告訴你什麼~~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然後因為我說馬吉之前有用類固醇治療˙如果我不放心馬吉的身體狀況˙可以做另一項檢查
分析看看藥物有沒有影響甲狀腺方面的問題˙我很高興戴醫師終於同意我想做其他的檢查
(戴醫師應該是絕得我很煩吧!!只是他奈住性子˙沒有發作!!)

然後馬吉抽了血˙我交了保證金˙簽了麻醉同意書(在簽的時候˙很難說明白那種害怕的心情)
就把馬吉留在大墩˙但是怕馬吉覺得孤單˙就把馬吉最愛的小龜龜玩具˙還有吃飯的碗碗
還有床墊˙舖的布布˙都一併交給錢錢媽˙請錢錢媽幫我舖馬吉的床˙
錢錢媽說醫院也有舖布布啦˙叫我不要擔心
我偏不要!!我就是要用馬吉習慣的!!錢錢媽應該絕得我很難搞˙˙但是還是很有禮貌的收下來!!
(我絕得錢錢媽一定在心裡xxoo˙˙˙但是為了保持形象˙還是無奈的微笑以對˙)

事情進行到這裡˙連我媽都覺得戴醫生很親切˙很專業˙給狗主人很安心的感覺
完全不會霧沙沙的不知道現在要幹麻??
還有--想到我當初為了課程的事情說戴醫生很討厭這件事情真是臉紅!!
原來我錯怪戴醫師了˙
但是還好戴醫師並不知道當初在電話中罵他的馬吉娘就是我!!

離開大墩已經將近6點了˙本來馬吉外婆跟我們去完大墩要回后里娘家的˙但是已經那麼晚了
我媽就決定跟我們住台中˙明天一早再回去˙(本來叫她不要跟來的˙可是她就想聽聽馬吉的皮膚狀況)

晚上十點等美少女相相下班˙帶我們去新開的小肥羊吃宵夜˙
結果一見面相相就說馬吉從我們走叫到她們下班˙快吵死了
問我馬吉是不是有分離焦慮˙我說沒有阿˙每次去襪姨家住˙馬吉才開心勒
一定是被錢錢媽毒打˙馬吉才會一直叫!!
錢錢媽說我們馬吉明明就很愛叫˙我還怪東怪西的!!

~~~~~

晚上睡覺˙不知怎地˙就是睡不好˙一直悶悶的˙˙˙˙˙˙
排定明天下午兩點半洗牙˙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