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前˙祖父就不在了
我家的大家長˙就是我阿爸的阿母
我那個囂張跋扈難溝通的阿爸˙全天下只怕一個人˙就是他阿母˙也就是我的祖母

看過楊門女將之後˙我發現我阿嬤的個性簡直跟佘太君一模一樣!!
所以我私下都跟叔叔˙姑姑˙還有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們說阿嬷是佘太君
家族成員們都舉雙手贊同我的形容~~大家都說很恰當!!

我家那位可愛佘太君
對她的兒女們很嚴厲˙對我們這群孫兒女輩們卻是疼愛有加
五十幾歲才學國語˙因為這群孫輩小孩的台語都二二六六˙她也不勉強我們講台語
而是用我們熟悉的語言跟我們聊天

她說她結婚前下班後跟同事們去聚餐˙然後拼酒量˙最贏的不用付餐費
我阿嬷真是女中豪傑˙從沒付過餐費˙
(((((難怪阿嬷的兒女及內外孫兒女們酒量都奇佳˙原來是有遺傳的呀)))))

阿嬷每天都把自己打理得漂漂亮亮
早上都吃自己做的早餐˙穿上自己燙得整整齊齊的衣服
然後坐公車到行天宮去做義工
88歲了˙還天天自己手洗衣服˙從不假手他人

一場感冒˙阿嬷咳嗽˙咳得有點嚴重˙醫生說要住院
當天晚上醫生說肺部有點積水˙再晚一點又說腎臟也積水˙接著引發敗血症
爸爸˙叔叔還有姑姑們遵照阿嬷不插管的遺言˙讓阿嬷很有尊嚴的走
這天˙是民國96年4月14號清晨4點多˙阿嬤辭世時面容安祥˙彷彿睡著一般˙

*****

家族長輩叫我們不要用眼淚絆住阿嬷
只要跟阿嬷說我們會乖˙會聽話˙會好好的過日子
但是˙未開口淚先流˙眼淚就是不聽話......................

努力的忍住眼淚˙跟阿嬷說我們愛她˙家族間的感情也密不可分˙請阿嬤不要有罣礙
很開心我能成為阿嬤口中乖巧懂事讓阿嬤驕傲的孫女
很開心跟阿嬷沒有代溝˙阿嬷就像我的同輩朋友那樣親切可愛
我們之間沒有遺憾!!

馬爹教我當肉體要跟靈魂脫離之時˙我們要給予祝福˙不要有遺憾與不捨
昨天(4/15星期日)還拿出佛經教我到半夜兩點
教我認識何謂"生"與"死"??何謂"貪嗔痴"??

好難
真的好難!!
但是我要努力做到˙別讓阿嬷有任何的牽掛!!

我也要努力愛我身邊的人
我不要到我死的那天˙有任何的遺憾!!


PS.最近若非必要˙我不會進公司˙因為能陪阿嬤也只剩這兩個禮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