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樣的老學生,拿到學生證的第一要務應該就是到處看看有沒有甚麼好處可撈。
無奈大部份的優惠都是給中小學生,老學生真的很難撈到油水!!

等阿等的,終於等到 歡慶暑假!大學生搭高鐵天天五折起

剛好本周班遊,連我在內有四個人不想開車南下,因此我打了電話去高鐵問購票方式。
電話接通,是一名男性高鐵服務人員,照例念了一串制式的問候語..

馬馬夫人:您好,我想請問高鐵暑期方案的購票方式。

高鐵人員:是的,請問您知道優惠的班次時間嗎?

馬馬夫人:是的,我知道,就是早上很晚,晚上更晚的車次。

高鐵人員:那請您直接拿學生證到櫃台買票。

馬馬夫人:阿,我就是這個問題。我們四位同學想坐在一起,可是網頁上頭寫說不能上網買,不能語音買。不能用到櫃檯買以外的方式購票。要拿學生證,那請問一張學生證能買幾張?

高鐵人員:您好,一張學生證只能買一張。

馬馬夫人:可是那我們四個人住在不同的地方,有的人住三重,有人住台北,有人住桃園和林口。
那我們分別去買就無法坐在一起了。

高鐵人員:你們可以要搭車的時候,集合好一起到櫃檯買。

馬馬夫人:可是優惠車次很少,萬一當班沒空位不就沒得坐了。

高鐵人員:那麼您可以改搭下一班。

馬馬夫人:可是下一班沒優惠了。

高鐵人員:那您可以四個人拿四張本人學生證到高鐵櫃台購買預售票。

馬馬夫人:我剛剛跟你講過了,我們都住在不同的地方阿。

高鐵人員:那您可以分別到方便買的地方購買預售票。

馬馬夫人:我剛剛也講過了,我們想坐在一起阿,分別不同時間買或不同車站買沒辦法坐在一起阿。我可不可以拿一張學生證買四張,然後進站的時候拿四張學生證查驗?

高鐵人員:那您們可以當天集合再一起買。

馬馬夫人:你現在是要無窮迴圈的倒帶就對了是嗎?

高鐵人員:(依然鎮定)若怕沒位置您可以本人持學生證到櫃台購買預售票。

然後我就憤而掛電話了。七月還沒到就見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