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拳友傳一段影片給我˙是我師弟在文化大學唸書時於大孝館改建前的演練影片~~請按我
這段影片被放上網之後˙曾引起討論--有人批評˙有人讚賞 
練了將近20年的武術(((是的˙不要懷疑˙我媽懷胎前˙當我還是一顆卵的時候我就開始練了
門派間的批評或是觀眾的贊賞對我來說已經都稀鬆平常了

很多練武術的人都認為自己門派的功夫最好˙最深˙最高超
然後很自信的批評別的門派˙最差˙最爛˙˙˙最低級˙˙˙最沒用

說實話˙˙˙我個人認為武術在現代來說沒啥用!!
一把槍˙遠遠的就可以打死人了˙難不成有誰能像東方不敗徒手接飛彈??

武術最重要的是修練身心˙藉由站樁等動作訓練達到體能極限˙用意志力訓練耐力˙
身心靈皆能接受超越自我的訓練˙衍伸至接受生活中的磨練˙工作環境中的不合理對待.........

很多人以為太極導引是導引術是專講練太極~~我個人認為˙有氧的運動都能談得上導引才對吧
所謂的導引就是內導氣˙外引體~~瑜珈˙有氧舞蹈˙單車運動˙爬山............我覺得都是很好的運動

所有的運動都有其優點˙當然也會有缺點˙例如場地限制˙器材購置維修等等
舉凡運動就會有運動傷害˙如何避免運動傷害才是最重要的˙
運動的目的並非整天爭論我的運動比你的好˙我的功夫比你深˙拼個你死我活就爲了要當武林盟主
*****

爲什麼大家沒有接納他人的雅量呢??
就好比政治狂熱者整天爭論綠黨好還是藍黨好??
我倒是覺得沒有誰比較好................當選了以後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