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媽媽
我要跟妳說˙˙妳錯了!!   妳錯了!!   妳真的錯了!! 
妳以為我對馬爹不好˙其實~~你真的錯了!!
.....

從小家境貧寒˙家徒四壁的我˙窮苦的程度連隔壁老王((註1.))都搖頭!!
因為經濟拮据˙父母只好將我送給馬爹家當童養媳((註2.))
從送給馬爹家當童養媳開始˙便開始我勞筋動骨的日子
凌晨三點便要起床趕雞餵鴨鵝˙五點餵豬˙六點煮早飯˙七點到溪邊用棒子捶打洗衣服
然後伺候婆婆起床更衣˙打洗臉水˙冬天還要先將洗臉水加溫˙才恭請婆婆使用
晾完衣服趕著到菜園子抓蟲˙十點準備煮午餐˙煮好後送到田裡讓務農的叔伯長輩食用
剩下的殘羹菜餚才輪得到我吃˙食畢我得回家整理廚房洗碗盤˙接著伺候婆婆午睡
婆婆午睡起床˙我得幫婆婆搥背按摩˙待婆婆稍醒神˙即奉上剛泡的熱茶

隨即準備晚餐待叔伯長輩回來休息
馬爹回來之時我得跪著奉上拖鞋與熱茶˙並準備加溫燒熱的熱水幫他按摩疲累的雙腳˙並伺候用餐
等馬爹用過餐休息之際˙我得趕緊用大鍋子燒水準備馬爹的洗澡水

馬爹洗完澡˙舒舒服服就寢之後˙我得屈跪雙膝將全家的地板擦過一遍˙
擦過的地板必須一塵不染˙否則將換來一頓毒打
連前院的曬穀場我都必須要灑掃過一遍才能休息

此時~~已經將近半夜12點了!!

為何我年紀小小的˙卻有過人的體力與耐力能承受這一切??
這都要感謝家後方的小河...........................................................<<趕著去開會˙請自己翻前頁看˙謝謝


*****

註1.))隔壁老王是所有鄰居的通稱
註2.))所以才會我今年18歲˙卻已結婚將近4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