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宜蘭是咱們的後花園
雖然
大阿姨說搭早上7點35分的火車˙到宜蘭還是來得及吃早餐
雖然
自己從一開始就叮嚀襪姨和摩卡媽不可以語露一絲不捨

可是看到米媽的搬家心情紀錄˙我卻一點留言的情緒都沒有!!

~~~~~~~~~~

記得小學時每兩年要分一次班˙小學三年級是第一次面對分離
當時覺得天崩地裂˙覺得大人好狠心˙覺得大人沒感情˙大人都不懂我們小孩子的感情
每當下課˙總要去隔壁班找好朋友談談心˙手牽手一起去上廁所
上國中時˙變動更大˙更有人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而遠走他鄉˙連電話也沒留
然後越長越大˙也越來越熟悉這種不定時的分離˙
新同事到職˙舊同事離去˙畢業後一直有聯絡的同學婚後隨夫婿出國

一直以為經過這麼多年的來來去去˙分分離離˙我已經習慣了
反正新人來˙舊人去˙沒有什麼可以佔住我心裡的空間
可這次˙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自從知道確切的搬家日期˙就悶悶的˙心頭緊緊的˙講不出來是什麼樣的感覺
沒有言詞可以形容!!

也許˙我是有佔有慾的
是不是擔心˙去那邊認識了新朋友˙所以當我們要去拜訪的時候她說沒空??
也許˙我是愛吃醋的
會不會去了那邊認識更有趣的朋友˙覺得馬家軍之友遜掉了??

也許˙就只是單純的捨不得!!

自從工作之後˙漸漸有了體認~~大家都是有利害關係的˙就隱藏自己的感情吧!!
很幸運的˙認識了米媽˙襪姨後˙又陸續認識了米媽和襪姨的朋友
沒有利害關係的這群朋友˙讓我不必像在公司上班那樣端著架子
不擅心機的這群朋友˙讓我講話不必多所忌諱
始終隱藏自己心事而把快樂揚於外的這群朋友˙讓我每天充滿陽光˙樂觀而開朗

也許是彼此都能接受的性情˙讓我們很有話聊
所以大家都知道米媽不會開車˙只要想出去玩˙就會"順路"去把出遠門沒腳的米媽帶出來
住在汐止的我˙不覺得光復北路很遠˙
住在林口的KOBE媽覺得光復北路很順路˙
住在新莊的襪姨就沒那麼好心了˙跟米媽是沒有啥感情˙每次都只想載一米去農裝游泳
有時候MSN在約要出去玩˙會同時有好幾組人馬說可以去載米媽!!
讓米媽分身乏術˙這應該是米媽做人很成功吧
((這點摩媽就不行了˙雖然住我家隔壁˙但我總有一百種理由沒空去載她!!))

是的
真的就要搬家了
是的
高速公路就要通了
是的
早上7點半出門還來得及到宜蘭吃早餐
是的
住遠一點比較不容易吵架
是的~~
是的~~
是的~~
這些我都知道

可是淡淡的離愁˙就是佔據我的心頭˙揮之不去˙如梗在喉
宜蘭~~
真的不遠!!
是我們美麗的後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