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馬夫人愛講不講
有空就開講˙沒空就閉關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不怕人家對我兇,就怕人家對我好。簡單說來就是俗語說的 吃軟不吃硬
所以我對於剛認識的人都馬溫柔有禮,講話輕聲細語比黃鶯出古還悅耳,笑容堆滿臉
什麼"靠腰"˙"拎鄒罵"這種不入流的字眼是絕對跟我本人連不上線的 ←這都是雨小林帶壞我的
通俗用語就是ㄍㄟ掰啦!! 明眼人ㄧ看就知道我是襪姨的徒弟

入住新家之前就因為裝潢而與警衛有聯繫。
有時候材料廠商ㄧ大早送貨而裝潢師傅還沒上工,得拜託警衛先收貨
有次冷氣公司牽管線時不慎掉落ㄧ節10公分不到的電線在樓下的採光罩上
樓下的住戶便申訴到警衛室,警衛來電要我跟冷氣公司說別把東西往下丟
這段期間我總是抱歉與道謝不斷、彬彬有禮的警衛對談,希望能給彼此帶來好印象。

在入住之前,我和馬爹在假日就先開始慢慢搬些打包的家當到新家
每次去我都會帶些水果或飲料給警衛和總幹事,我想裝潢這些日子麻煩人家很多
因此我多次當面表示謝意。

也許就是這樣的"不機車"表現,讓對方誤以為我是個軟腳蝦
畢竟現在的住戶一個比一個大牌,總ㄧ附老子付錢是大爺的模樣
所以便發生了以下的真實故事......

話說上星期馬婆婆閒閒的就到新家小住兩天
入住第二天因為電梯按鍵跟目前住的社區電梯有稍許不同,不慎誤觸警報鈴;
警報連結到警衛室,於是警衛便用電梯內的廣播器要馬婆婆按掉

警 衛:你按那個幹什麼˙你把它關掉!<<命令式用

馬婆婆:不好意思,不小心按到。請問要怎麼關?

警 衛:你再按ㄧ次

馬婆婆:我按了

警 衛:你再按ㄧ次˙再按ㄧ次<<越來越兇

馬婆婆:我按了ㄚ

警 衛:你把它按壞了啦<<怒吼狀......

馬婆婆:ㄚ就按ㄧ下而已˙怎麼這麼容易壞?

因為也沒辦法解除傳到警衛室的鈴聲,於是馬婆婆便出了電梯越過中庭來到位於大廳出口的警衛室
警衛一看到馬婆婆便成怒吼狀的大聲叫囂~

警 衛:你幹麻亂按?叫你按掉你又不按掉!<<怒吼狀

馬婆婆:阿就按了ㄚ˙可是按不掉

警 衛:你連按都不會按是不是?來!我教你!<<怒吼狀

說著便拿著螺絲起子自顧自的越過中庭去到該棟電梯˙古意的馬婆婆也跟了過去
誰知道警衛按也按不掉,用螺絲起子也挖不起來,此時警衛就暴跳如雷的罵馬婆婆~

警 衛:你看看,被你按壞了,你要賠!我要叫廠商來修,我要報告主委,你要賠!<<怒吼狀

馬婆婆:唉呦˙那個按ㄧ下就壞了,表示是品質爛嘛,叫廠商修就好了,也沒什麼!

警 衛:你弄壞了還不賠,什麼品質爛,你要賠!<<怒吼狀

馬婆婆:我哪有怎麼弄壞,就像按電梯那樣輕輕按ㄧ下就壞了,哪有怎樣弄壞?

警 衛:就是你弄壞的還不敢承認,我要報告主委,你要賠 ← ←是在鬼打牆喔你

馬婆婆實在被他盧到一個不行就想說要回去再跟我說這件事情,他怕警衛找我麻煩。於是轉身回頭想打開門廳的玻璃門離開現場;誰知因為門的按鈕又跟馬婆婆原本住的社區位置不同,原住社區的開關按鈕是直接安裝在玻璃門上,而新社區的開關按鈕是在旁邊的牆上,以致於馬婆婆慢了一秒鐘找不到按鈕,此時警衛便在旁邊冷潮熱諷了起來

警 衛:你看看,連門都不會開<<看熱鬧的諷刺語氣

馬婆婆:唉呦,我才剛來住一天而已嘛,還不熟嘛

警 衛:連門都不會開,你女兒是沒有教你喔<<要是能預知未來,我保證你不會說出這句話

馬婆婆:阿我才剛來住阿,我住的那邊都馬是警衛會幫我們開門

警 衛:我才不要幫你開勒,我爲什麼要幫你開,我爲什麼要幫你開?我才不要幫你開勒!

聽到這邊我已經怒不可遏,我問馬婆婆說總幹事在不在?請總幹事處理!馬婆婆說總幹事還沒上班,總幹事中午上班。於是我馬上打電話到管理中心找該名警衛,便開始上演逼供戲碼~~


<<未完˙請靜待下輯>>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chi99 的頭像
machi99

馬馬夫人黑白講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最有氣質的雨小林
  • ㄟㄟㄟ
    你污衊我
    什麼我帶壞你
    我是走氣質路線的好嗎
  • 我哪有污衊你呀
    你本來就把我帶壞壞呀<<唉呦˙我可不可以轉貼疊字魔人的笑話呀!!

    machi99 於 2008/09/12 11:12 回覆

  • 小米媽
  • 唉呦呦
    一面看一面冷汗直流
    那個警衛慘囉~~~
  • 黑阿˙他很快就悔不當初了!!

    machi99 於 2008/09/12 11:13 回覆

  • 養樂多媽
  • 吼~~看完三把火上來了
    真是!@#$%^&...
    去打警衛啦!!!!!!!!
  • 不必用打的我就可以讓他冷汗直流!!

    machi99 於 2008/09/12 11:13 回覆

  • kinik
  • ㄟ 這個警衛也太誇張了吧
    是你們花錢雇用他的耶,居然對老闆這麼大聲小聲

    馬婆婆的教養真好
    要是我就會當場跟他翻臉

    請問...
    下集今天會播出嗎^^
  • 我也覺得很奇怪
    我媽教養那麼好˙怎麼會教出我這種口無遮攔的女兒
    真是好竹出歹筍!!

    下輯喔˙˙˙下午看狀況吧!!

    machi99 於 2008/09/12 11:14 回覆

  • 嘟嘟媽
  • 最討厭這種出門不帶眼睛的警衛了,是該給點教訓!!
    好想知道他地下場喔~~期待下集~
  • 嘿阿˙白目的要命
    不給他ㄧ點教訓還真不知道天高地厚!!

    machi99 於 2008/09/15 17:17 回覆

  • mochamydog
  • 其實我真心建議
    下集的內容應該要用影音播出
    才能給各位身歷其境的感覺
  • 你可以模仿演出

    machi99 於 2008/09/15 17:17 回覆

  • fifimom
  • 黃鶯出谷這點我同意,馬媽聲音真的很好聽啊!!

    那個警衛喔,請用黃鶯出谷的聲音微笑跟他說:你啊!就是心腸太壞了,所以一輩子幫人家看門啊!

    如果換成是我這樣被欺負,FI拔一定會把那警衛打趴在地上
  • 哈哈哈哈~~謝謝菲菲媽的肯定
    但是我的ㄍㄟ掰是跟襪姨學的!!

    machi99 於 2008/09/15 17:18 回覆

  • 妞寶貝麻
  • 那個警衛慘了,他還不趕快落跑去~
  • 他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machi99 於 2008/09/15 17:19 回覆

  • 菲比
  • 還好,我跟馬媽媽有熟
    可以自行轉換影音檔
    真是立體環繞啊.....
  • 菲比我會被你笑死
    我還杜比的勒!!

    machi99 於 2008/09/15 17:19 回覆

  • 住在90分房ㄉ懶Kobe媽
  • 雖然入厝會
    聽過ㄌ這ㄍ故事
    現在看到文字 還是令人生氣
    還好文章開頭
    馬媽媽有鋪陳一些笑話
    稍微平衡一下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