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個人小時候家庭的經濟狀況都不是很好˙我也不例外!!
六歲從台中搬到台北後˙又陸續搬了幾次家

六歲那年搬到台北來˙住在辛亥路的巷子裡˙不遠處是第二殯儀館˙
租的房子就緊靠蟾蜍山˙家裡的窗子外就是一門好人家的大風水
附近的環境不是很好˙不少婦人會在路上追著自家小孩打˙沿街破口大罵..

過沒兩年˙搬到離基隆路近一點的巷子˙住公寓˙房東幾乎每年漲房租˙
除了日常費用令父母頭痛˙尤其到了繳學費時幾個小孩一起拿繳費單回家˙
家庭總所得並不優渥的艱困生活˙遇到房東說要漲房租
母親必須低聲下氣向房東求情˙期望不要每年漲˙或者不要漲那麼多

無情的房東不僅不肯˙還出言羞辱母親~~~房租付不起的話˙你自己去買房子阿!!

某次我們搬家時˙正好遇到父親的老闆家裡要裝潢
有些大型廚櫃還很完整˙只是亮光漆剝落˙老闆問父親用不用得到櫃子??
於是父親就請搬家公司來搬傢俱
兩名工人在將大廚櫃搬上我家時˙竟然一搭一唱的損起我家來
A:這櫃子這麼舊了竟然還有人要??
B:阿就有人要撿起來當古董啊!!

母親很傷心難過˙我安慰母親說~~我們家是窮˙不過他們還是我們請來搬家的工人哩!!

這些往事˙歷歷在目˙也讓我越來越堅強
雖然現在我也不是啥成功人士˙但是我要謝謝這些陌生人
有了你們的激勵˙我才會更努力!!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