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10(一)  天氣晴˙

這天是鬼門關起來的日子˙下午拜拜之後˙大約兩點五十分我要出門辦事情
走到車子旁邊˙竟然發現我的駕駛座旁邊的後照鏡斷了

趕忙先到車廠去修車˙並請教修車廠˙我的後照鏡停車時有收起來˙怎麼會斷掉??
修車師傅看一看說都沒有撞到的傷痕˙應該是被人用手猛力往反方向扳˙才會壞掉
車廠說很少人壞後照鏡˙所以沒有庫存˙叫我明天再來
並且很親切的幫我用膠帶把後照鏡糊起來˙但是車子一走動˙後照鏡就會因為風阻而跑掉
我得一直用手去調整後照鏡的角度˙但是調了要跑掉˙調了又跑掉..................




2007/09/11(二)天氣晴˙心情陰

下午到修車廠換後照鏡˙裝好了要刷卡˙看到價錢真是嚇死我了
昨天以為大概花個500或1000的就可以˙沒想到竟然要五千多元
本來沒想到要抓兇手的˙這下是非抓不可了˙回公司便開始看附近有沒有監視器˙
很好˙總共有兩支監視器的角度應該是有照到我的車子
經詢問管理員伯伯˙了解到一隻監視器是我們大樓的˙另外一隻則是里長辦公室
我決定先看我們大樓的˙如果抓到了就先報警˙但是伯伯五點就下班了
決定明天再看



2007/09/12(三)天氣晴˙心情毛毛雨

跟管理員伯伯約好下午三點看大樓的錄影帶˙看到頭暈目眩眼花花
從停好車到我要開車出去辦事情˙都沒有看到有人去破壞我的車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錄影帶雖然是連續錄影˙卻不是連續存檔˙每幾分鐘才存檔幾秒
常常看到路人從地上冒出來˙然後又忽然消失不見
偶爾會有連續錄影20秒˙看到一隻狗狗東聞西聞˙閃過車子然後在路中間大便˙接著在靜止的輪胎上尿尿

好了˙自己大樓的監視器完全沒有線索˙只好求助里長辦公室了
問了樓下鄰居找到了里長電話˙經過說明˙里長家的"女接線生"(也許是里長嬸嬸)說必須要先報案才能看影帶
並且很親切的給我大同警分局寧夏派出所的電話˙晚上6點˙接電話的是一位陳姓員警
很有耐心的聽我講完事件始末之後告訴我說因為同仁目前正在開會˙等開完會再請同仁帶我到里長辦公室去
我說我晚上要上課˙恐怕無法等太久˙於是叫我隔天早上上班時間去派出所˙會幫我處理這件事情




2007/09/13(四)天氣晴˙心情掛八號風球

早上的工作讓我走不開˙於是下午兩點才到派出所
大同警分局寧夏派出所的員警說正在勤務交接˙讓我先坐在旁邊等˙
等了五分鐘˙員警很有禮貌的跟我說不好意思要我等˙再一下下就好了
接著兩位員警騎警用機車˙我開著車回到案發現場
確認監視器是里長辦公室的之後˙就引領我去看錄影帶˙一位員警操作電腦˙另一位也在旁邊幫我看
無奈里長辦公室還是跟大樓的監視器一樣˙雖然全程錄影˙但是卻是每幾分鐘才存檔幾秒
員警一面看一面說:恩˙這可能有困難˙因為扳斷的動作只要瞬間˙那就看有沒有機會看到好了
最後當然是沒看到凶手˙但是卻有錄到我開車前看到後照鏡 壞掉˙傻在現場的畫面
真是的˙兇手不錄˙錄到我愣在那邊幹麻??



*****

這是我第一次走進派出所報案˙走進去之前心中是很忐忑的˙因為以前我聽過很多人去報案警察伯伯愛理不理˙
所以我很怕我這種5000多元損失的小案子˙看過大風大浪的警察先生根本不會受理
沒想到兩位警察伯伯非常親切的陪我跑來跑去˙讓我這個小女子受寵若驚

唉~~希望歹徒不要再手賤破壞路邊的車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