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公司有人來應徵~~看看履歷表我昏了一半
專科剛畢業20歲左右˙˙大學剛畢業的24歲左右
有工作經驗的大都是學生時代打工~~KTV外場服務˙餐廳跑堂˙加油站加油員˙還有PUB的服務員
現在畢業了來應徵工程師和外貿秘書˙˙跟打工時完全不同的工作~~~起薪就要求新台幣3萬5千元以上

嗯~~~~不知道是我老了還是怎樣??
這些孩子一來應徵都不是先了解工作內容還有自己所學能不能用的上
通常開口就問~~有沒有6%退休金˙週休兩日否˙有沒有三節獎金˙年休假幾天˙有沒有員工旅遊??還有什麼其他福利??
遇到這種狀況的應徵者我只能說~~孩子們˙謝謝你跑這一趟!!辛苦了!!

還有些應徵者通知面試不來也就算了˙有的甚至通知上班日之後˙到中午也沒來˙打電話去問
有忘記了的............
有睡過頭了的........
也有的說他已經到別家公司上班了..................
還有更猛的說~~我家也不缺我賺錢˙我想想還是不要去好了................

當然這些孩子說不來就不來˙沒人能耐他何
不過不來當初就要講˙怎麼都沒考慮到人家公司等他到上班日時((有的說要留幾天去辦雜事˙我看是再去應徵別家))又過了一兩個星期
那我們要重新應徵˙時間又拖掉了˙而且要留著應徵新人的主管幾乎整天都不能排行程˙得留在公司˙˙
通知面試的應徵者˙更多的是通知來面試˙不來也不來個電話˙˙曾有單位主管一天排十個人˙˙˙結果只來一個
那主管一整天都無法出門辦事情˙˙還坐了一天的冷板凳!!

*****

台灣的生產力節節下降˙我想是因為現在的人不再像父母親和祖父母輩的那樣任勞任怨努力工作
不像PG媽說的要有古人的觀念~~先問我能爲別人做什麼??
問題是大家都是現代人˙只問別人能爲我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