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強烈懷疑新制只是為了政府要拿人民一個月的6%去敗家而已!!

現在的6%我沒拿到手˙當然不用繳稅˙可是當你領到錢時˙就要繳稅了!!
以前是((年資滿15年˙年滿55歲))或((年資滿25年˙不論幾歲))就可請領退休給付
現在卻要滿60歲才能請領退休˙
也就是說如果勞工55歲就退休˙還是得等到60歲才能動用這筆錢
若勞工不幸於60歲前往生怎辦??那就列入遺產~~~課稅!!

今天看晨間新聞˙說有一個男子的媽媽在65年前幫該男子在上海的上海銀行
開戶存入15圓˙若至今以複利計算的話˙應可領到四千萬((不太記得正確金額))
但是台灣的上海銀行答覆是當初該男子的母親是在大陸的上海幫他開的互頭
如要領到這筆款項˙必須等到"收復大陸國土"時才能支付!!

我馬上想到~~
那拜託佛祖˙阿拉˙耶穌們要保佑中華民國不要改國號阿
不然我的退休金就付諸流水了阿!!

*****

要等到60歲我還要等42年ㄟ<<是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今年18歲>>
變數實在太大了阿!!
拜託政府不要倒阿˙˙不然我就要去跳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