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綠媽媽提供照片)

告別了PG爺爺奶奶之後˙我們一行四台車繼續在前進˙沒多久就開始上山
我們是第一台車˙一面注意後面的跟車狀況˙一面注意前面的路況˙車速並不快
馬爹此時不知為何開了窗戶˙奇怪的是在這寒夜的風並不凜冽刺骨˙並且還有一股淡淡的幽香
本來並不在意那香味的來源˙可是馬吉卻湊在窗戶邊˙猛吸猛吸˙摩摩蹭蹭˙一直要聞窗外的味道
我這才問馬爹說那個香味是蛇麼阿˙怎麼那麼好聞??
馬爹說那是梅花的香味˙我不信˙問說梅花哪有那麼香??
馬爹模仿老學究的口吻說~~所以才叫**梅花撲鼻香**阿!!
聞著聞著˙腦裡浮起*未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的詩句˙覺得很不解˙
阿不是說要寒徹骨嗎?可是並沒有˙可見得古人在寫詩句的時候˙有時候並不真實˙
我想只是為了給讀者有意境的想像空間吧

晚上住在風櫃斗的民宿˙是為了明天要去拍日出方便˙還有早上比較不會遇到塞車人潮!!
不是專業的民宿˙所以沒有太好的住宿環境˙例如並不是套房˙但還蠻乾淨的就是了
民宿跟一般飯店或專業民宿不同的地方雖然不是套房˙不夠舒適˙但是有濃濃的人情味兒
我們一到˙老闆就問我們吃飽了沒˙我們說吃飽了˙就叫我們放好行李之後到樓下泡茶
除了泡茶˙還開了兩瓶梅子˙兩瓶梅酒˙然後跟我們聊天到晚上11點
還很熱心的帶EDDY老大去探勘明天早上要拍日出的地點˙因為他們說明天他們起不來˙無法陪同前往
看著滿天的星斗˙想到明天的日出˙不知不覺的興奮了起來!!可是當地人卻潑了我一盆冷水說未必˙
我回嘴說你沒看現在滿天星星喔˙明天必定是個大晴天!!當然會有日出可以看阿!!

早上起床˙沒有預期的冷˙此次的行程˙我帶了一台電暖爐˙兩張小電毯˙六個懷爐以及一床蠶絲被
除了昨晚把電暖爐給威弟弟"曬"被馬吉尿過而須洗滌的運動鞋以外˙其他的通通沒有派上用場˙
早上的風就只能用涼爽來形容˙我連準備的羊毛手套都沒戴
只是˙很不幸的˙昨天的滿天星斗好天氣˙並沒有延續到今天早上˙竟然下起雨來了
黑淒淒的清晨五點˙下雨的天空下站著我們帶著大小攝影裝備˙並且無奈的一群人
一直不解˙為何昨天白天夜晚的好天氣不能延續到今天˙那昨天的滿天星斗是怎回事??

好吧˙既然沒有日出可看˙我和綠媽媽就在車子裡頭躲雨˙剩下的人就在外面ㄌㄨㄚˋ˙ㄌㄨㄚˋ蛇
終於天空漸漸泛白˙雨也停了˙但還是陰霾一片
既然我的小T1同學在這種拍日出的專業場景派不上用場˙所以早上就沒有帶出來
於是帶著馬吉四處繞繞逛逛˙綠茶媽和EDDY很專業的在拍照˙綠茶和黑安尼就非常自由的跑來跑去
安尼跑來跑去都還是會在綠茶媽視線所及的地方˙綠茶就自由多了˙愛去哪兒去哪兒˙綠媽也不擔心
說到這個˙昨天PG媽帶我們去觀光茶園的時候才誇張勒˙綠茶媽和EDDY拿著望遠鏡在看鳥
然後綠茶就自顧自的往右邊一直跑˙偏偏我們要走左邊的路˙我和PG媽一直喊~~綠茶˙˙綠茶~~~~~
綠茶根本像沒聽到一樣˙越跑越遠~~越跑越遠~~~~~我和PG媽一直喊一直喊˙綠茶還是不聽
急著我和PG媽趕忙叫綠媽媽˙綠媽媽你看你們綠茶跑不見了˙˙˙然後還一面喊綠茶˙˙綠茶
誰知綠茶媽理都不理˙還一直跟EDDY討論那鳥的種類˙跟綠茶一樣理都不理我們
終於綠茶晃著他的肥臀揚長而去˙直到不見蹤影˙我跟PG媽還一直喊綠茶˙又一面叫綠媽媽
大約兩分鐘後˙綠媽媽大約是嫌我們煩了˙看個鳥一直叫一直叫˙就很不耐煩的叫一聲~~綠茶!!
我和PG媽批評綠媽媽˙我們兩個叫得要死˙他都沒聽到˙他現在都不見了˙你才這樣叫有用嗎??
剛剛還看得到綠茶的時候˙叫你叫他你都不叫˙現在他不見了˙你才叫˙還叫那麼小聲˙快去找他啦!!
綠媽媽還是不理˙繼續掄起望遠鏡看她的電線桿上的鳥˙
神奇的是˙綠茶竟然搖頭晃腦˙悠哉悠哉的出現了!!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檢討了一下˙爲什麼我和PG媽狂叫都沒有用˙而綠媽媽只叫了一聲˙綠茶就回來
原來是我和PG媽的發音都是輕音~~綠ㄔㄚ~~綠ㄔㄚ~~快回來阿~~綠ㄔㄚ~~~~~綠ㄔㄚ~~~~~~~~~
而綠媽媽雖然只叫了一聲˙卻是用重音~~綠ㄔㄚˋ!!
這應該是在家裡被扁過頭了˙綠茶才會那麼怕吧!

所以今天早上綠茶到處跑˙我也不緊張了˙反正你阿母隨便吼一聲你就會回來了

既然沒有陽光˙一群人很無聊的玩起人造日光的遊戲˙馬爹和威弟弟拿著閃燈幫綠媽媽打光
(感謝綠茶媽提供照片)

再換威弟弟拍照˙剩下的人打光˙他們玩得很開心˙我卻一點興趣也沒有
這邊好讚˙空氣新鮮˙還有梅花的香味˙如果可以打包回去˙不知有多好~~~
米媽也好認真的拍照˙我絕得大家都好有氣質喔˙只有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一會兒跟一米玩˙一會兒跟馬吉散散步˙到最後實在真的無聊˙就騎起綠茶來
直到我騎綠茶˙綠媽媽才把眼睛離開梅花˙EDDY說我騎綠茶˙那他要騎馬吉!!
拜託˙你們綠茶那麼壯˙像匹馬一樣ㄟ˙騎一下又不會怎樣˙馬吉可不行˙被你一坐就扁了ㄟ

五點起床˙五點半出門˙等不到日出˙卻也玩到8點半才想到該回去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已經10點˙此時已經人聲鼎沸˙太陽暴大˙喇叭聲逼逼叫˙空氣瀰漫著汽油味
跟早上的仙境有著天壤之別˙像是又回到人間般的醒了過來

跟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賞花路線有引導到牛稠坑的步道˙並且山路規劃為單行道˙所以交通改善很多
但是相同的是濃濃的汽油味散不掉˙現在才上來的人應該不知道梅花也有香味吧
我們走走停停的玩耍˙米媽˙綠媽媽˙EDDY˙威爾森˙馬爹都很認真的在拍照
到了一株當地住民票選出來的"梅后"前的石桌石椅停留了下來˙本來那一區是沒有人的
結果當我們坐下來以後˙很多人就好奇的圍過來˙對著一米和綠茶狂喊~~~可魯˙˙˙可魯˙˙˙
好多人要跟一米拍照˙這個拍完換那個拍˙一米真不愧為黃金界林志玲˙真是甜美可人
還有一些人圍著綠茶˙跟綠媽媽問東問西˙
遇到一群女學生˙大約20歲左右˙每個女生都輪流對綠茶又親又抱˙綠茶也眼瞇瞇的接受擁抱
看得EDDY眼紅不已˙直說綠茶卯死了!!!!!

直到拍照的人拍夠了˙不拍照的人也走累了之後˙回到民宿收拾行李後就去吃午餐
馬路上遇到一家人˙爸爸媽媽應該很喜歡狗吧˙叫他們的小女兒看一米˙說你看那狗狗好漂亮喔
那小女孩卻躲到奶奶的懷中˙指著一米說~~~~~~~~~好毛喔!!
大人哈哈笑說狗狗當然有毛阿˙大人問米媽說可以摸狗狗嗎?會不會咬人?米媽說不會˙她很溫馴的
家長就鼓勵小女孩摸摸看˙可是小女孩還是不敢~~
說實在的˙很少家長對狗狗這麼友善˙並且鼓勵小孩子與狗狗接觸的
更多的遇到的是小孩子要來跟狗狗認識˙而家長馬上大聲斥喝說不行˙˙髒死了˙咬咬喔˙˙咬咬喔!!

小孩子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當然會認為"人"是高檔動物˙
但這種本位主義深植心中以後˙不僅對他種動物會鄙視˙甚至人與人之間也沒有感情吧!!

回到餐桌˙點的菜一下子就上來了˙無奈真的是太熱了˙是怎樣阿˙熱到讓人吃不下
大家都脱了外套˙可還是都熱到不行˙不是說有寒流來嗎˙怎麼搞到快中暑??
問餐廳服務人員有沒有賣冷飲˙服務人員說沒有˙要去外面的雜貨店買
EDDY熱到都只穿短袖了還是熱˙就跑去外面買冷飲˙誰知小店的飲料都是"當地品牌"
讓EDDY也不敢買˙只好又回來午餐˙但是熱菜熱湯的實在引不起EDDY的興致

不過這個午餐吃起來沒有去年的好吃˙我想是去年我們來的時候梅花已經開完了
所以沒什麼客人˙就只有我們一桌˙我記得梅子雞還等好久˙但是很值得˙很入味!!
這次來訪˙座無虛席˙可能燉煮的時間不足˙所以味道不太夠˙
不過˙還是有他獨特的梅子香味啦˙如果不是去年有吃過超入味佳餚的話
今天的菜還是不錯的啦!!
吃完午餐˙也該回台北了˙明年來不知道還能不能遇到這麼棒的天氣和滿山片野的梅花


告別了南投風櫃斗˙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