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弄照片花了我很多時間

大家湊合著看先

如果我有空會補文字˙沒空的話就算了˙大家別指望太多喔~~



********************************94年1月4日補寫1/1行程*******************************


由於去年帶大家去過苗栗花時間˙所以這次往南投的行程排定˙
就是直接約中午11點到苗栗的交流道集合˙吃完午餐就直奔南投
但是˙為了怕塞車˙我們馬家軍是召集人˙遲到不得阿!!
所以早上7點半就出發了˙早餐還買在車上吃~~結果˙˙˙˙九點就到了
一一打電話詢問各家的情況˙結果都還沒有人出門˙乾脆我們馬家軍就在路邊找個地方睡了起來
車裡面實在是不好睡˙苗栗的太陽好曬˙風又大到不像話˙把路邊工廠的鐵板圍籬吹得隆隆做響
總之˙就是西哩呼嚕就過了2個小時˙還沒11點˙綠家車也到了˙接著威爾森也載美女小仙來到
只是此時的米家還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我們當下做了個決議˙去客家菜那邊等米家!!

因為大家都才剛吃完早餐˙並不是很餓˙但是還要等米家軍來集合˙因此就隨便的叫了幾個菜!!
約略記得菜色如下:炒水厥加蛋˙白切豬肉沾蒜頭醋˙豆鼓青蚵˙煙燻鵝肉˙薑絲炒大腸˙
還有金針花腱子肉湯˙還有一個蛇麼我忘記了˙因為大家說不餓˙可是竟然沒拍照就喀光光˙
而且這份量還是連米家都算進去的說˙而且半小時不到˙喀光光!!!!!!!!!!!!!!
結帳的時候˙我竟然跟老闆說˙總額請除以四??威叔叔聽了以後˙默默的糾正我~~只有三家!!
對吼˙出門的時候˙一直想著這次我們有四家˙所有的花費就除以四比較好收˙
怎麼現在米家又沒來我也要跟人家收錢??真是太沒天良了!!

此時米家來電˙說已經到了˙我正煩惱他們兩人怎麼點菜的時候˙好險他們說趕路趕到很緊張
一點都不餓˙我才放心˙那反正不餓嘛˙˙˙就集合之後就上路了˙直直奔往PG媽的家

((其實後來我才知道˙米爹有在計算我們吃飯的時間ㄟ˙第一通聯絡電話是10點55分我們還在交流道下
第二通11點50分我們已經喀光光了˙厚~~說不餓還偷偷算我們吃飯的時間喔!!!!!!!!!))

在吃飯的時候我把馬爹準備的精密彩色地圖和PG媽傳來的地圖一起分發
結果到了竹山交流道下的時候勒˙EDDY就嫌棄PG媽的地圖˙要我拿回去
我後來發現˙PG媽的地圖就好像兒童用的尋寶藏用的地圖一樣˙只有線條彎來彎去
蛇麼標示和路名都沒有ㄟ˙不知道那位太太˙˙如果你來台北的時候˙我也畫這樣的地圖給你
你不知道會不會跑到基隆去??

((原本打算見到PG媽的時候糗她一下˙但是一到家裡˙PG爺爺和奶奶都在˙我不好意思說~~))
((後來那一餐好料的又是PG媽請客˙吃人的嘴軟˙我就決定原諒她了~~~~~~~~~))

從竹山交流道下來以後˙走了彎來彎去又彎來彎去的路˙"很快的"就到了PG媽指名的7-11
我們四台車在等PG媽來的時候˙看到路邊的住家友好漂亮的花˙馬爹第一個湊過去看
一過去就被狗的狂吠聲嚇到倒退3步˙原來是主人家養的黑斑狗--大麥町˙
好笑的是那狗明明就瘦巴巴的˙門口的牌子還寫猛犬˙要比猛˙我們的綠茶比牠猛一百倍!!
果然綠媽媽一牽綠茶下來放風尿尿˙那隻"猛犬"就一聲也不敢吭了!!
哼~~還敢對馬爹大聲˙叫綠茶咬你喔!!

好在˙我們還沒放綠茶跟那頭猛犬對咬的時候˙PG媽就到了˙算是那頭猛犬好狗運˙保牠全身而退!!

PG媽帶我們去她家˙真的是豪宅ㄟ˙有好棒的院子˙前面就是一片茶園˙家裡也好大
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光!!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房子˙有庭院可種花˙有自家的停車位˙還有沒阻擋的天空~~~~~~~~~~
PG媽一直說不是豪宅˙˙不是豪宅˙˙
當然˙住豪宅的人是不會了解我們窮苦人家的心情的˙人家的視野是很開闊的!!

我們一下車˙還在院子裡˙PG爺爺和奶奶就從二樓的露台招呼我們上去坐
此時的米媽忽然發現一米的左背後方˙屁股左上方有一大駝口水
二話不說˙比李昌鈺神探還利害的我˙立即判別~~~那一定是綠茶!!
綠媽媽不解的問我˙˙為蛇麼一定是綠茶??我說沒有為蛇麼˙一定就是他!!
後來在我們談話中˙綠茶就大便了˙還大在路中間˙綠媽媽趕忙跟主人家借便便夾˙
這裡真的很棒˙便便只要夾到旁邊的樹下˙不要在路中間就好了!!
正準備好要進去的時候˙PG媽又說˙˙X0XYZ大便了˙我沒聽清楚是誰˙只聽到大便兩個字
我就大聲說~~厚!!綠茶˙你怎麼那麼多大便阿˙不是才剛剛大過!!
就看到綠茶媽滿臉黑線說~~~那˙˙˙那啊˙˙是你們˙˙馬小吉大便啦
我還寡廉鮮恥的說~~喔˙都是PG媽沒講清楚啦˙綠茶不能怪我喔!!!!!!
綠茶媽就委屈的說~~~嗚嗚嗚˙我們綠茶最可憐了˙每次都被誣賴!!
那沒辦法˙誰叫綠茶媽最好欺負˙綠茶也不會反擊˙當然欺負你們阿˙不然要欺負誰??

一進入客廳˙PG媽先介紹被帕格和金桔學會打開廚櫃以後˙PG媽憤而把廚櫃把手拔掉的現場
然後上了二樓客廳˙映入眼簾的是一幅字體圓融˙倉勁有力的家訓--"見賢思齊"
原來就是這個家訓喔˙PG媽才會那麼喜歡我˙因為我很"賢"˙那襪姨就不行了˙襪姨是"閒"!!

主人家準備了咖啡˙蛋捲˙還有超好吃˙暴大顆的花生˙可惜不能吃太多˙因為我怕種痘得痘
應該打包一罐回家的˙連那幅家訓一同偷回家˙但是因為人太多了˙下手不易˙我終究沒得逞!!

那個綠茶真的是有夠給他愛球˙就大家都在看風景和聊天的同時˙綠茶把PG媽家搜尋了一遍
所有的玩具阿˙球球阿˙骨頭阿˙沒有一樣逃得過綠茶的狗口˙
可是綠茶媽一直罵綠茶說那是主人的東西˙叫他不要亂拿˙
結果綠茶不爽˙就在樓梯的木頭扶手給他尿下去了˙綠茶媽頓時傻眼
PG爺爺就拿布趕快擦一擦˙害得綠茶媽滿臉歉意˙不知如何是好
還好PG媽一家都很和善˙不然這下綠茶可吃不完兜不走!!

這時PG媽問大家要不要去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例如爬爬山的~~~~~~~~~~
我想主人一定是在想說只要離開家裡˙任何事情都會變得很有意義吧!!
於是我們便到了--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的觀光茶園
一到門口˙就看到一個塑膠帳棚搭的收費台˙而且一堆遊客很狐疑的問說何時開始收費的
當然我們也參雜在其中˙只見收費員拿出公文說:從94年1月1日開始!!
阿!!那不就是今天?? 收費員說:是的˙就是今天˙一人100元˙謝謝!!

~~~~~~~~~~~以上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