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過插花藝術的我˙並不覺得情人節的玫瑰花有多麼誘惑人
去批發市場買的話˙又新鮮漂亮又便宜˙所以我並不希望馬爹花這個冤枉錢!!

這天˙正好是我們音樂班的校外教學˙也就是聽演奏會
每次我們校外教學我也都有找馬爹一起參加˙所以也並不是什麼特別為了情人節所做的活動




這是很優秀的兩位青年演奏家~~葉維仁˙梁家寧
演奏的曲目為~~二泉映月˙秦俑˙西秦王爺˙春江花月夜˙流浪者之歌˙春秋˙梁祝



演奏會的串場主持人還說今天是七夕˙所以安排這首曲子~~梁祝
我是挺喜歡梁祝這首曲兒的˙但是我並不喜歡梁祝的故事
梁山伯根本是個沒用的傢伙˙光是得不到愛情就尋死尋活˙也不顧尚有高堂老母就自暴自棄吐血而亡
還有祝英台不知人間疾苦˙只會追求愛情˙不知父親用心良苦˙˙˙也是個沒用的傢伙
而且兩人還死後才幻化蝴蝶相會~~這個故事實在不合適在七夕講

還有阿
中國人拿七夕當情人節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牛郎和織女也是一年才相會一次˙˙是有啥好高興的??
陳小姐和趙先生才分開幾十天就已經思思念念的了~~哪有情人一年見一次面還能一世人不變心的??

不過我還是贊成商人搞出七夕這個噱頭啦~~因為這樣可以沖淡很多傳統對於農曆七月的恐懼
可是我們一年也未免太多情人節了~~2月14日˙3月14日˙農曆七月七日˙˙˙今年還潤農曆七月哩!!


*****

最後阿
~~還是不能免俗的祝大家情人節都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