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對於狗狗的尿尿便便是要在家裡或是帶出去解決的問題˙非常的困擾
在家裡的話怕會留下不好的氣味˙出門尿便的話˙遇到刮颱風下大雨簡直要狗命!!

我提供一下我的方法給大家做參考
因為狗狗要找熟悉的氣味˙所以一開始我是用報紙舖在廁所的地上


這是漫長的一段日子˙大概2~3個月吧˙
早上起床˙˙˙吃完飯大概20分鐘˙˙喝完水之後約20分鐘˙˙˙玩耍十分鐘之後˙˙˙都要帶到廁所說~~尿尿喔˙˙便便喔
馬吉都會一直抗拒想出來˙我就守在門口˙尿了便了就趕快奉上零食
但是常常都是搞了兩個鐘頭他就是坐在報紙上對你搖尾巴˙看他可憐˙而我也累了˙就放他出來
誰知道一出來他老大馬上尿便在客廳

由於不能打˙所以我灰心得有幾次坐在地上哭
問馬爹說~~把拔˙你說他到底行不行阿˙˙你說他到底會不會阿˙˙˙他怎麼那麼笨阿˙˙教都教不會

馬爹拍拍我˙安慰我說~~會啦˙會啦˙馬吉一定覺得會的啦!!放輕鬆啦˙不要給你自己和馬吉太大壓力
(((廢話˙都是我在教阿˙你當然放得鬆!!)))

馬爹安慰我之後就把馬吉抱起來親˙說~~馬吉乖˙你最棒!!你最乖!!你最聰明!!跟馬麻說你一定學得會的~~對不對!!

後來某一天˙竟然馬吉真的學會了˙自己會走進去廁所尿便˙這˙˙˙這˙˙˙這˙˙˙我真的是歡天喜地響叮噹阿!!

確定馬吉會在報紙上尿尿後我就開始想要改良了˙因為報紙很會吸味道以致於家裡會有尿騷味˙而且垃圾桶每天都爆滿
於是多方打聽之下˙我把報紙舖在尿盆上˙<<因為要讓馬吉聞報紙的味道刺激尿尿便便>>


接著兩星期後就把報紙折一半

折一半起先馬吉不喜歡˙但是慢慢的就習慣了


等他適應之後˙我就再折一半



一星期之後再折一半



直到把報紙拿掉
拿掉報紙之後真的輕鬆很多˙每天只要洗尿盆就好˙不用擔心外面刮風下雨˙也不用擔心誰會在家裡踩到尿尿便便
我請馬小吉來給大家示範一下


















*****

其實可以整隻站上去啦˙馬小吉兩種方式都會換著用



以上劇情由我亂亂編劇˙馬小吉心不甘情不願演出
最要感謝的是由我們的摩卡媽辛苦幫我製作對話框~~~謝謝魔卡媽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