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爸--阿雄哥--雖已年近70˙卻還無法退休˙因為一大家子都嗷嗷待哺˙需要老頭子賺錢回家

大女兒離婚帶著孩子住在娘家--無業
大兒子整天遊手好閒˙雖三十好幾˙卻仍時常呼朋引伴喝酒做樂˙反正老爸爸年薪好幾百萬˙不須他賺錢
小兒子是個水腦兒˙一出生時醫生便判定這孩子活不過10歳˙不過在阿雄哥和阿雄嫂的細心照料下˙
已經渡過了經常要跑急診的25個年頭˙阿雄嫂有著輕微精神病˙除了家事悶著頭做以外˙無法與人溝通˙
阿雄哥結婚這幾十年來就是個賺錢的機器

阿雄哥是第一屆台大電機系畢業˙從事電機業幾十年˙
在公司創社之初和總經理推展業務南北奔波˙對外還要與日本人斡旋
現在老了˙耳不聰目不明˙經常開會開到睡著˙但是感念當初的革命情感˙
老總還是讓他在公司擔任顧問職˙每個月仍有不少薪俸
說實在的˙我不懂降子對阿雄哥是好還是不好˙每個月的薪水他總讓我幫他全部領現金˙
他說不能存銀行˙否則會被他大兒子找到存簿

這大兒子從小就是個闖禍王˙當兵的時候休假就租了一台車˙帶女友到台中遊玩
誰知出了車禍˙女友重傷˙身上又沒錢只好打電話給老爸˙老爸只好拜託台中分公司的同事帶五萬元˙
30分鐘內趕到現場˙˙諸如此類的禍不斷的闖˙˙˙˙不然就是結群成黨吃喝玩樂˙帳單拿給老爸去結帳

其實會造成降子的結果˙跟阿雄哥的教育方式很有關係
除了給小孩錢給得大方有一方面爲了弭補小孩母親有輕微精神病而無法給家庭原有的溫暖之外
阿雄哥也認為錢財方面給小孩不虞匱乏˙才能培養小孩央央大氣˙出門走路有風當大哥!!

是阿~~是阿!!
是當大哥了˙當冤大頭哥!!

農曆年前2星期˙大兒子問老爸爸~~你的年終獎金發了沒??分紅領了沒??
老爸爸問大兒子說是不是又在外面惹禍了˙欠多少錢??你可別去跟地下錢莊借錢ㄟ!!
大兒子沉默不語˙重重關上大門˙揚長而去~~~~

幾天後一大早九點˙˙˙
正是農曆年前我最忙碌的時候˙阿雄哥急呼呼一臉難看的找我˙拜託我馬上幫他去匯錢
我問他怎麼了˙他說他兒子欠人家錢˙被抓去了˙˙就要死了˙˙˙˙快點快點!!
我要他講仔細一點˙他說剛剛幾分鐘前他接到一通電話˙說他兒子幫人家做保˙當事人烙跑了要他兒子還錢
老爸爸問對方欠多少˙對方聲稱38萬˙馬上匯一毛也不能少˙匯到指定帳號˙
不得報警˙˙否則準備收屍!!!    電話那頭還傳來兒子的哭喊聲

這老爸爸也顧不得查證事情的真偽˙我叫他馬上打電話回家找兒子˙他說兒子一大早就出去了
而且他不知道他兒子的行動電話˙因為他從小就用開放的教育態度˙不干涉˙不囉唆˙不嘮叨小孩的生活
我叫他打回家問老婆
他反問我~~你不知道我老婆的狀況嗎˙他無法接電話與人溝通˙也不知道家裡小孩的任何一人電話號碼
我再叫他回去找大女兒要大兒子的電話
他氣得朝我大吼~~~~~~~我兒子快死了˙˙你少給我囉唆!!!

我忍住氣繼續跟他說˙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我們公司每個人都接過這樣的詐騙電話
我爸也接過說我欠人錢的電話˙還在電話那頭哭喊˙結果我正在開門要回家吃飯!!

阿雄哥一句話都聽不下去˙跟我說~~你不懂啦˙我兒子是真的跟人有糾紛啦˙前幾天還在跟我要錢!!
我說也許是一個巧合˙你為何不試著找找看˙找不到再匯也不遲阿˙對方要的是錢˙要你兒子幹麻!!
對方也不是要380萬˙不過就是38萬˙我兒子死了你要給我負責!!
他真的發火了˙與他同事十幾年來˙他不曾對我大吼˙看來他是真的急了

我沒辦法˙只好請公司資深點的會計陪他去˙並且要她持續在路上繼續開導他˙看能不能挽回他的心意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