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計畫˙夢想˙而且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懷才不遇
懷才不遇??
那你就要到需要你的才的地方去阿!!

你不能到銀行去應徵˙然後說你的長才是程式設計卻沒人了解˙主管不會用人˙問題是你的長才人家不需要!!
你是個西餐廚師˙不能要求中餐廳的老闆改賣西餐
你讀商的˙卻不會做分錄˙借貸老是寫錯邊˙這可不行
你是個業務˙卻比較會做整廠設計或無法開發新客戶˙只能跑跑舊客戶維修˙卻說舊客戶都是靠你維修在接單

若做業務推廣˙又會寫程式˙也會維修˙也會自己沖應收帳款˙業績又每個月嚇嚇叫˙卻領不到你心目中想像的薪水
這時候你應該要跟老闆談˙談了又不行˙那就可以換個跑道˙˙˙問題是要很有才情才行
若其實業績都是主管交辦而硬要膨脹成自己很厲害的話˙這就麻煩了!!真的是前途堪慮阿!!

若公司只是個十人不到的小公司˙說實在的升遷有困難((每個人都要掛主管職就變成官比兵還多))
若公司是個百人大企業˙那麼這些蘿蔔坑早就有人先佔了˙若不是主管離職˙很難換人做做看
除非公司很有發展性˙一直有新產品新部門˙否則能做的就只能等待時機成熟

什麼時機是成熟的??
就是等老闆開了天眼˙發現你是個少見的天才˙

一般來說從辦事員到到主任需要三年˙再爬到副理要個5年˙再過個5年當個經理˙˙這算很順利了
可是大學畢業就要24~25歲˙當個兵畢業也要27歲了˙經過十幾年的歷練˙40歲的經理算是年輕的
問題是很多年輕人想一步登天˙業績好就要掛主管職˙績效好也要掛主管職
主管並不是"會做事"就可以
除了要有專業˙要有謀略˙還要能管理˙溝通˙上溝下通˙當上與下的橋樑
不能讓老闆覺得主管都是替員工講話˙也不能讓員工覺得你就是個資方
厲害的是要讓老闆覺得你都爲公司著想˙員工覺得你都替他們爭福利

是的!!
主管就是個沒有自我的人˙不能抱怨薪水太少工作太多˙別人都能準時下班˙而你卻連作夢都在想公事!!

我看一些報導替代役男的狀況˙著實令我憂心忡忡下一代!!
有一個戶政單位的替代役男投訴說該單位整天讓他輸入電腦資料˙
主管故意讓他做枯燥無味的工作˙簡直是虐待˙讓他想跳樓˙
但是我之前也看過某單位要役男做些高科技的工作˙他說刁難他˙雖然他讀相關科系˙但是他沒經驗不會做!!
阿拜託喔˙˙你不會當作是將來就業的過渡站嗎??
應該要勉勵自己˙˙只要這個難關度過了˙˙還有什麼難得倒我的??

現在的人˙內心是草莓˙嘴巴是刺猬
人家無心的一句話˙就覺得被傷到了˙尋死尋活
可是自己的尖酸刻薄卻說自己是在砥礪他人...................人家被刺傷了卻說別人是草莓...............

*****

95新年新希望~~我希望我自己不要有任何以上我自己說的缺點˙不求十全十美˙只想做一個連我自己也很喜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