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摩巧媽去做健康檢查
也剛巧昨天去練功房時聽說隔壁一個常常看到身體頗健康的阿伯突然過世了
那個阿伯沒做健康檢查的習慣˙但是"看起來"很健康˙很硬朗
沒想到竟然就降子突然過世˙真的很令人訝異

我也沒做健康檢查的習慣˙因為我是俗辣
想想如果做出來的報告是說我得了癌症˙只剩有限的日子˙˙˙˙那種心情我不敢想像
不如就傻傻的過吧˙˙˙該怎樣就怎樣˙˙該死就死了唄!!

其實我並不怕死˙生死天注定˙
但是我怕壽命雖然很長˙˙卻有一半以上的時間躺在病床上要人幫忙˙自己無法行坐臥
不如該走的時候就走吧!!
我不強求生命多長久˙˙只求活著健康˙開心˙不須靠外力存活就好!!

我怕的是活不好又死不了!!

生何歡??
人心受喜˙怒˙哀˙樂˙驚˙恐˙悲在操控˙你的心思不能按自己設定的方向行進˙常受外力影響

死何懼??
脫離了自己不能操控的心思與肉體˙應該高興才是˙˙所以古人稱死亡者為~~往生者
往生~~說得真好˙往新生的路途走去!!


棺材是裝死人不是裝老人的
對這句小時候常聽的話˙越來越有感覺
死亡~~這個詞我把它解讀為解脫˙有些人將其視為報應˙我絕得不那麼真確
每個人都會死˙只是時間長短˙來得快與慢˙

*****

死亡˙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軀體活著˙心卻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