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路小笨家在放映路爸爸的同學~~帥鋒兄的結婚喜宴實錄<請按我>
讓我想起幾年前到土城參加師妹的婚禮

那婚禮很是闊氣˙因為新娘的阿爹是地方的知名人士
所以把當地的區民活動中心整個包下˙席開超過70桌吧
好加在我們自己的師兄弟也去了十來人˙所以自己坐一桌

等了半天˙喀光兩盤瓜子˙天天見面的師兄弟大家說已經沒話題了˙不如到走道練練功吧
好不容易終於上菜了˙那時還不到中午1點半˙感謝主人家沒有兩點開席
我看了看喜帖上頭寫著12點準時開席˙覺得時間上也"差不多"!!!

菜上來˙第一道是十全十美˙也就是拼盤啦
有什麼豬心切片啦˙海蛰皮啦˙還有腰果之類的˙反正就是釀嘛˙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贅述了
雖然大家飢腸轆轆˙大腸告小腸˙可是還是愛吃假細意˙反正也就是冷盤嘛˙一樣一樣慢慢夾
此時˙˙
就在此時!!

隔壁桌有一個身材略胖的阿姨探頭過來問~~阿年輕人˙你們都不吃喔??降很浪費ㄟ!!
接著把她準備好的塑膠袋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把冷盤全部倒走
我們這群人完全傻住!!

>>>>>>隔壁桌ㄟ˙˙˙˙不是我們這桌的人˙˙˙竟然是隔壁桌的人來倒!!
但是我們也不好意思講什麼˙就互相眼神瞄來瞄去˙然後尷尬的笑一笑就算了˙反正還有菜!!

第二道菜上來˙是螃蟹油飯˙大家先是互相推了一番˙後來由我幫老師先盛一碗
接著我這個大師姐要幫師兄弟們盛的時候大家就很客氣的推來推去說~~阿˙自己來˙自己來!!
那阿姨竟然就在此時˙把整鍋油飯端起來說~~阿˙你們沒人吃喔˙不要可惜了˙不要可惜了!!
就把整盤端走!!

我們全部真的傻眼˙我拿著大湯匙愣在那裡˙不知所措˙一時間覺得空氣凝結
師兄弟也嚇到˙只有師父笑得很開心˙說油飯真好吃!!!

後來˙大家小小聲的討論˙說等下有菜來的時候大家趕快夾˙不要遲疑!!
從這裡開始˙大家開始精神奕奕˙甚至興奮不已˙我本來沒很有食慾的˙變成很期待上菜!!

第三道是炸小雞腿
我們遠遠看到工作人員端過來的時候˙大家的筷子就都拿好了
等工作人員一拿來˙筷子就一起往盤裡夾˙盤子都還沒放穩勒˙雞腿就夾光了!!
此時隔壁阿姨又探過頭來˙看到雞腿只剩一隻˙就悻悻然的繼續吃她的

也許是剛剛阿姨覺得她動作太慢有點扼腕˙所以第四道上來的時候˙她馬上就探過頭來!!
誰知她探頭的時候˙我們某位師兄弟就把整盤菜端起來˙說~~大家吃阿˙大家吃!!

沒多久˙那位阿姨就換到別桌去了˙
大概覺得我們這桌沒搞頭了˙本來想說我們這桌都是年輕人˙應該比較好撈的˙誰知遇到一群好吃鬼!!

本來吃喜酒嘛˙也沒啥特別的
不過那場喜宴吃得我們精神好好喔˙很有戰鬥力˙˙其實那阿姨換桌我們還覺得很""沙逼細~~~""
很想請阿姨回來坐說...........

雖然過了很多年˙但是只要遇到有要師兄弟一同出席的喜宴
我們還會在約集合時間地點時調侃說要事先擬妥作戰計畫!!
真希望再遇到這麼有趣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