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小白北鼻的店˙才開車門˙小范爺爺就出現了
馬吉一看到小范爺爺就衝過去要小范爺爺抱抱
那白目馬吉完全不理會心酸的媽媽在後面瞪他
倚偎在范爺爺的懷裡˙像在跟范爺說~~~范爺爺˙我是你的忠犬˙˙˙˙˙˙

連著運輸籠把小米帶進店裡的院子˙剛開始把小米放出來˙小米還有點怯懦
但是不到3秒鐘˙馬上發揮獵兔犬的本領活潑到不行˙˙就像新竹小朋友給牠的名字"瘋狂小米"

很快的我發現小米的後腿怪怪的˙沒力˙沒肌肉˙走路跳躍都外八
我問范爺爺說怎麼辦??後腳是不是關了四個月所以萎縮了??
小范爺爺說應該是˙但是叫我別擔心˙說那個應該很快就會好了˙多給他跑跑就沒事
一旁有位坐著的女孩也說應該沒關係˙還有她朋友˙也說那很快就會好˙別擔心

小范爺爺跟我介紹說那兩位就是要來帶小米的主人

坐著的那位高佻纖細的大眼美女是妹媽˙她朋友是豆媽˙
我們聊了聊˙原來能養小米的那位今天沒來˙妹媽和豆媽也養米格魯
她們都是養米格魯的˙知道米格魯調皮的性格要怎麼教導˙所以受不了聽到米格魯受苦
一聽到小范爺爺說有一隻幾個月大的米格魯被惡劣的對待
還沒看到小米本尊就馬上說要養起來!!

難怪˙范爺一直強調養狗不能是只有愛心˙還要有強烈的責任心!!

我也講了講我小叔怎麼對小米˙然後對小叔的無知加以評論了一番
只見妹媽愛憐的把小米抱在懷裡˙說來奇怪˙瘋狂小米到了妹媽手裡竟然跟玩具狗一樣乖巧
我問妹媽有啥"撇步"˙妹媽說因為米格魯太好動˙所以如果要讓她休息一會兒
就要用正確的方式抱他˙一手環過前腳˙一手固定後腳˙降子就可以讓他安靜一會兒
然後慢慢訓練˙就可以跟他互動良好˙達到雙向溝通的目的˙˙˙

就在我和妹媽在聊天的同時˙豆媽很不專心的聽我們講˙然後一直看另外一隻黃金獵犬
小范爺爺說了說這隻黃金獵犬的身世˙˙但我沒有很認真聽˙˙只有豆媽愛憐的一直抱他
小范爺爺那裡收容了好幾隻身世可憐的狗狗等待有緣人˙若等不到有緣人˙范爺就自己一直養
這個是我以前都不知道的˙若沒有這次的機會和妹媽在這裡談˙小范爺爺也從來不說這些
所以豆媽問范爺爺~~我真的可以帶回去養齁??
小范爺爺說當然可以˙如有需要˙˙˙還有很多可以認養的歡迎帶回去!!

就這樣˙原本妹媽和豆媽兩人只是要來帶小米的˙沒想到又帶走了一隻黃金˙兩人開開心心的回去了
我也好高興替小米找到有愛心又富責任感的好主人

雖然小米去好人家過好日子了˙但是我還是可以常常看到小米喔
要看小米嗎??請到這邊來~~~妹媽的小米海珊日記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