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途中˙我不斷的跟開車的馬爹數落小叔
馬爹也很沒力˙對於這個弟弟˙怎麼講都沒用˙他不會回嘴˙但是也看不到他改過就是了

我說好想幫小米找一個好人家˙可是又怕小叔更沒責任心˙覺得總算除掉一個麻煩
馬爹叫我不要降子想˙我們是可憐小米˙要給小米幸福˙˙其他的別想太多!!
我嘴裡說好˙˙我知道!!可是我心裡還是很不爽˙覺得小叔真可惡!!

其實我是真的有考慮帶回台北養˙可是考慮自己的時間和各種能力
很怕沒辦法給小米幸福˙但又想~~再怎樣不幸福也比給小叔養來得好阿!!
當初在馬吉要被丟掉的前一刻我和馬爹晚上11點去把馬吉接回家˙也沒時間考慮太多阿
雖然不敢說馬吉很幸福˙可是應該比路邊流浪的狗狗好多了吧!!

所以心裡暗自想了幾個方案
A.一回台北˙想辦法找找看有責任心的人˙能不能養小米??
B.找不到人能養的話˙我就先把小米接回家˙按照教馬吉的方式來訓練好小米再回新竹
C.若小弟還是不能好好對待小米˙我就養下來吧˙畢竟是自己家人造的孽阿!!

我常常會把事情往壞處想˙我會一直擔心這˙擔心那˙˙一下子就陷入痛苦深淵
還好馬爹都會把我拉回來˙叫我放心˙先做第一步˙˙不行再從長計議!!

回到家已經很晚了˙可是我激動的心情還是沒平復!!
一如往常˙只要跟狗有關的事情˙不管多晚˙電話拿起來都是打電話給米媽
可憐的米媽˙聽我哭訴一小時˙
問米媽說該不該把小米的生活環境拍下來阿˙我那時候覺得小米好可憐˙完全忘了拍照這件事
米媽說~~不要啦˙˙不要拍啦!!

星期一上班˙馬上求助小范爺爺
但是自己家人做出這種丟臉的事情˙我吱吱嗚嗚想講不敢講
小范爺爺很聰明˙我才講說小米˙˙悲慘˙˙自己家人˙˙丟臉等等連不成文章的斷續字眼
范爺就明白了˙˙叫我別難過˙˙別覺得丟臉˙還安慰我說很多人送狗的原因都是不得已的
我說我知道阿˙很多人不得已˙可是我的家人卻是無知ㄟ˙˙我真的是丟臉極了!!
范爺又安慰了我一下之後就說他要先去忙了˙˙再跟我連絡

謝過范爺爺之後˙我又陷入情緒低潮˙心裡不斷生氣罵小叔!!
小叔要養小米之前也不問問養狗的方法˙養狗哪有這麼簡單阿
我跟馬爹先把馬吉帶回來之後˙馬上去買書˙幾乎大家說的書我們都買來看過了
而且也很認真教!!認真研究!!還上網找資料˙看狗友們的心得

馬吉也不是天生這麼乖˙他也會亂咬拖鞋˙椅子˙家裡是明式裝潢˙馬吉好愛咬木頭
馬爹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啦˙˙反正幾年就要換裝潢了嘛
問題是緊急把馬吉帶回來的時候˙我們家才裝潢半年ㄟ!!
然後馬吉怎麼教都教不會在廁所尿便˙我教了兩個月還教不會˙
我常常哭著問馬爹~~把拔˙˙怎麼辦??我不會教啦˙˙˙˙˙
馬爹每次都抱著馬吉說~~沒關係啦˙他還小嘛˙˙慢慢來啦

真的有一天˙馬吉忽然什麼都會了˙
也會去廁所尿便˙也不會咬木頭了((雖然很想咬˙但會看木製家具再偷看我˙等我說~~不行!!))

天哪˙˙怎麼會有人看到馬吉這麼乖就以為狗狗天生會自己去廁所尿便阿
難道小叔生下來就會開車嗎??

從新竹回來以後˙我每天回家都跟馬爹叨唸小叔˙希望"救"小米出地獄˙替小叔"贖"罪!!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