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我們公司一開始是不用打卡˙遲到˙早退˙請假˙都不扣錢的
還有年休假勒!!

因為老闆傻傻的認為
多給員工一些方便˙大家應該不會太離譜˙而且工作會更有勁才對

遲到難免會有˙路上的狀況很難說嘛˙是不是??!!
早退和請假誰沒有??誰家裡不會有事??
那年假是一定要的啊˙舒緩工作情緒嘛!!
還有年年出國旅遊勒!!

可是我老覺得不對˙但是反正老闆都這樣說了˙我也受惠阿˙管他的!!

果不期然
沒多久˙開始有人遲到˙從一星期遲到3天到天天遲到˙還經常10點才看到人
接著˙一個月請假好幾次˙還會有人沒請假就不見蛋~~~也就是曠職啦!!

後來打卡管制
但還是不扣錢˙剛開始大家很遵守˙但˙反正不扣錢˙一星期後又故態復萌

於是
改成請事假扣全薪˙病假扣半薪˙遲到十分鐘內不扣錢˙遲到按薪水折換遲到分鐘數扣薪
我想大家都知道結果了~~
所以大家把上班時間自動延後十分鐘˙也就是天天遲到十分鐘的意思
然後還有人在同事之間大肆宣揚說
既然請病假扣半薪˙那麼事假也請病假就好了阿
而且你要請看不出來毛病的病假喔˙像頭痛˙胃痛˙眼睛痛˙
千萬不能請看得出來的蛇麼喉嚨痛阿˙流鼻水阿˙這樣會被抓包!!

至於出國旅遊就更精彩了
去遠一點的地方˙大家嫌遠˙到東南亞大家說太近
雖然我們公司員工旅遊去過的地方多到要讓我用力想一下
<<泰國˙馬來西亞˙印尼˙中國˙日本˙夏威夷˙加拿大˙法國˙賽班島˙˙˙˙>>

可是在舉辦當中˙由於我們公司太過民主˙以致把我累死
有些人問說要分幾批˙如果沒有暑假團不能去˙因為小孩沒人顧阿˙全都得送回請媽媽帶阿
可是其他同事不贊成˙說暑假的話˙價錢又高˙旅遊品質也不好˙人多到不行˙景點都是人
好了~~幾經協調˙終於組了一個暑假團˙結果當初報名暑假團的人都不去了˙˙他們要報名非暑假團

我真的傻眼˙由於工作分配的關係˙每個部門都要分兩批˙所以要暑假一定要有人犧牲
不可能只有報名暑假團的人就好˙˙一定還要有人能完全配合公司的人才能組成一團

還有人說去加拿大˙法國好遠˙不要去˙飛太久了
所以想盡辦法又弄了一個亞洲團˙而且也要有人犧牲去法國˙配合組成一團亞洲團
結果都弄好了˙當初堅持要去亞洲的人又不去了˙他們要去遠的地方

就算行程沒問題
大家也會說~~那價錢好貴((雖然不用員工出錢˙眷屬優待一名半價˙但他出一半的錢˙就是嫌!!))
叫嫌的那些人不要去或不要帶家屬去˙他們又說這是公司的福利˙你憑蛇麼叫我不要去!!

去便宜的
又有人嫌說~~公司又不是沒錢˙爲蛇麼那麼小氣˙不肯給我們住好一點??

去個泰國˙住咱們前總統-李老爺子住過的飯店
又有一堆碎嘴說~~拜託˙到海邊玩哪需要住這麼好阿˙浪費錢!!

還有一堆族煩不及備載的囉唆與抱怨

老闆氣到了
今年一月一日發佈了一紙公文
1.遲到取消十分鐘優待˙並且一個月不得超過三次˙一年總計不得超過20次˙
2.午休原本從12點到1點半˙改成12點到1點((也就是原本一天上班7.5個小時改成8小時))
3.病假一律需附上證明
4.取消年度旅遊

*****

爽了吧
你們這些老鼠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