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空寫文章餵大家
快中午了˙給大家來點輕鬆的好了!!

公司的信箱收到同事轉寄來的一封信
以為是蛇麼重要文件勒
趕快打開~~

一位父親去拜訪他在一家公司的好朋友。下面是他們之間的對話:

父親:“ 你還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嗎?”

好朋友:“是啊,怎麼了?”

父親:“我小孩大學剛剛畢業,我希望讓他接受點鍛煉,豐富一下人生經歷,
同時開始賺點小錢。“

好朋友:“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幫忙。”

父親:“當然。我希望他能從基礎做起,對勞動和金錢形成正確的看法。”

好朋友:“那好……我想可以讓他去當總經理。總經理不需要做任何具體的事
情,我讓他來的時候他來一下,隨便說些無關痛癢的廢話。工資每月底薪38萬,
不僅有數倍於底薪的獎金,公司還負責報銷一些日常花銷。可以嗎?“

父親:“恩……不好,那可是一大筆錢啊,而且職位太高了。還有別的嗎?”

好朋友:“那就專案主管吧。工作就是批示一下下級交上來的彙報書以及做一些
別的瑣事,工資每月25萬起跳,也是數倍於底薪的獎金一堆,還有餐飲和差旅補貼。

父親:“也不好,要知道他剛參加工作,還有低些的職位麼? ”

好朋友:“那……部門經理吧。每天給員工下達些指令,訓訓話什麼的,每月工
資18萬,還有極高額度的獎金和差旅費沒計入,另加帶薪休假。 “

父親:“ 恩……還有更低層些的麼? ”

好朋友:“專案負責人或是主管分析師,財務執行官也可以,工資每月底薪8萬,
還有可觀的獎金。做的事情也很簡單:打幾個電話,不時地同來訪地客人聊聊天。 “

父親:“不,我想讓他學點東西,珍惜勞動。還有別的麼? ”

好朋友:“哦,這樣吧,我讓他去當辦公室副主任,幫助辦公室主任管理下面的 分析員,
監督他們工作。每月工資5萬,獎金與津貼另計,不僅總額高,而且相當好拿,
至於工作時間嘛,是朝九晚五。你覺得呢? “

父親:“ 算了。還有更基層的工作麼? ”

好朋友:“那就只剩工程師和會計了。這兩個職位需要掌握很多精密科技和金融規劃 方
面的專業知識,整天同經理、專案主管和客戶打交道。加班是家常便飯,沒有
加班費,成就還往往是別人的。工資是最低的,從2萬8起跳,獎金與津貼很難爭取,
額度全看上級的高興決定,不論請任何假一概扣薪。每天辛苦工作12到13個小時,只
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用來吃飯,而且天天都要拿工作回家幹,工作之餘還要自掏腰包
進修最新的技能,卻仍要擔心馬屁沒拍對,被裁員減薪。通常過勞死總是發生在這些
職員身上,僅有的補救之道,是勸他們趁早多買些保險。“

父親:“哦……這些活真是費力不討好,不過,的確可以讓我小孩從中學點東
西。能讓我兒子幹這活嗎? “

好朋友:“不可能!做這件事的人,他必須最起碼是碩士、會講幾種流利的外語,像是
英語、日語、德語或法語,還要有足夠的相關工作經驗才行! “


*****

說實在的˙我強烈懷疑寫這則笑話的人是辦公室的可憐蟲--被空降主管欺壓的小職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