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的汐止X蓮山莊售屋廣告˙有一集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坐在你家的後院˙拿起釣竿就可以釣魚~~
拜託喔
那麼麻煩ㄚ˙還要拿釣竿˙這種房子誰要住??
住汐止讓你隨時享受捕魚樂!!
拿釣竿??
免!!!!
只要站在家裡客廳˙鍋子拿來往地上一撈˙魚跟湯都有了˙直接放瓦斯爐上煮就可以!
方便得很勒!

~~~~~

"納坦"一夜的狂風橫掃˙根本睡也睡不好
原本昨晚人事行政局已經公佈說台北縣市明天休一天颱風假˙所以應該要給他睡到自然醒的
可是˙風強雨急的˙睡得著才有鬼
所以還不到八點˙就坐在我家窗檯看基隆河口的水位變化˙
奇怪的是˙雨那麼大˙水位卻一點都沒有漲上來
我想今天應該不會淹水吧!!
可是過沒多久˙社區大樓的廣播器就開播了
說社區防水機制要啟動了˙車庫門即將關閉˙請所有車輛移出去˙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一時之間˙整個社區鬧轟轟˙大家趕著移車˙還有人抱怨~~水位還那麼低勒
出了停車場˙馬路上都是從各個社區移出來的車輛˙大家都七手八腳往高地移動˙

今天的風實在大到不像話˙車子開上高速公路聯絡道的高架橋˙竟然有快起飛的感覺
停在高架橋上˙覺得橋面是軟的˙那種恐怖˙沒有親身體驗˙很難說明白!!
息了火˙實在沒有勇氣開門出去˙想等風小一點˙等了五分鐘˙風卻越來越大
沒辦法˙硬著頭皮開了車門˙我的天阿~~~~~~~~~~~~~~~

我差點飛走˙我沒辦法形容˙˙˙˙˙真的沒辦法形容

巴著第一台車的門把˙後照鏡慢慢往前走˙再巴著第二台車的門把˙後照鏡再慢慢往前走
那雨滴打在臉上像被石頭ㄎㄟ到一樣˙心中非常的恐懼˙無法形容的恐懼
從高架橋走回家的路上˙不斷的有鐵器的掉落聲˙還有壞掉的招牌跟冷氣遮陽板在馬路上飛來飛去
穿著雨衣˙及膝雨鞋˙全身卻都濕了˙雨鞋也進水了˙
想快跑回家˙風勢卻越來越大˙進一步退兩步˙好不容易又進一步˙一陣風掃來又退三步˙
好怕就這樣死在路上˙回不了家

終於回到了家˙電話正好響了起來˙是同事˙
原本以為他是來關心我家的災情˙結果不是˙竟然要我去公司˙
拿寄放在我那裡的護照和美金˙他明天要出差˙搭早上八點的飛機
神經病阿!!
我歷經萬難才回到家ㄟ˙還要我出去??不去˙不去
你要出差干我屁事阿˙是你自己要寄放的ㄟ˙我那天不給放˙還一直哭˙一直拜託
如今˙就自食惡果去吧!!

沒良心的同事還說˙趁還沒淹水˙叫我快出去
我叫他要死自己去!!

十點多˙雨勢漸小˙只是風勢仍然強勁到一個不行˙
好不容易賺到一天假˙想看電視˙聽音樂都有風雨的雜音
索幸坐在窗台看戶外˙這下真的嚇到了!!
明明就沒雨了~~卻˙˙˙卻˙˙˙卻˙˙˙
淹水了!!

看樣子是從排水孔倒灌進來的˙大家看照片就明白了

唉~~看電視的SNG記者結結巴巴的報得亂七八糟˙我的心也涼了一半
如果地下室B1.B2車庫浸水˙又要花好多錢了˙
大樓的電信電力設備通通都要維修˙少說每戶至少又要分攤個萬把塊錢

只想對著天空大吼~~~萬能的天神˙請賜與我神奇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