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小惠前幾天在公司樓頂鬧自殺˙我們3個朋友下班過去安慰她到半夜˙
卻換來小惠對我們三個人的不諒解˙說我們不是她的朋友!!

故事的起因是小惠覺得公司同事聯合排擠她˙大家去聚餐刻意不找她
上班時間在茶水間講悄悄話˙一看到她就閉嘴走人
同事之間請假都有人幫忙做代理人˙但是她請假卻沒有人要蓋章

我問她為何會這樣??
她說因為大家忌妒她˙她25歲就高考及格˙做了18年˙當然薪水比別人高很多
所以全辦公室的人都忌妒她!!

小玲告訴她並不一定是這樣
大家並不會因為這樣就排擠她˙一 定有什麼小惠平常哪裡沒注意到的地方
並且教小惠要多融入大家˙團體生活是要主動接近大家˙而不是要人家把你當公主
就像你也不會捧著別人當公主和王子阿!!

小惠抓狂的大喊~好阿˙好阿˙都是我不對˙我今天應該跳下去你們就開心了!!

我和艷還有小玲三個人˙急忙一陣安撫˙小惠開始哭了起來
她說她和交往了七年的男友分手了˙為何她那麼愛他˙還是必須走上分手這條路??
她再也不在乎感情˙她再也不相信感情˙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
我告訴小惠我覺得感情可以在乎阿˙在乎感情又不丟臉˙想要感情就去追求˙不用逃避
況且好男人還很多˙我身邊很多人都結婚了˙艷也結婚了˙大家都很幸福阿

此時小惠歇斯底里的大叫~是你們需要男人˙需要男人就去結婚˙我不需要男人!!

小惠不斷的嘶吼說為何大家都攻擊她˙她不過是想單純過生活˙為何每個人都針對她??
以為我們三個人是真正關心她的˙沒想到我們也是跟別人一樣!!

艷是個學佛吃素的善良女子˙儘管我和小玲已經快要陣亡了˙艷還是耐著性子開導她
開始時艷問她有沒有去看過醫生??也許醫生能給予小惠需要的幫助
小惠很生氣的說~~你的意思是我有精神病是吧˙我告訴你˙我正常的很!!
艷說精神科並不是有病的人去看的˙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醫生會告訴我們怎麼紓解
小惠回答艷~~只要你們不要這樣對我˙我就沒有壓力!!

艷後來改建議小惠一起去上佛學課˙佛學可以帶領你認識不同的自己
小惠回嗆~我知道我是誰阿˙不用去上佛學課我就知道我是誰!!

講了一個晚上˙小惠整個愁容更愁了˙五官全都糾結在一起˙我也不自覺的憂愁起來
難怪古有明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跟摩媽在一起˙我整天都不知道在開心什麼˙摩媽真是樂天到一個翻天覆地
而今天小惠愁到無以復加˙我的心情整個愁到一個最高點
看著手錶˙逼近12點˙我整個頭痛了起來˙覺得再這樣無窮迴圈下去也不是辦法˙
起身說抱歉˙明天還要上班˙我要回家了
小惠說好阿˙你回去阿˙我想我們的交情就到這邊了!!

我不想讓我自己陷入泥沼˙還是向小惠˙艷還有小玲說晚安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心理諮商師或者心理醫生˙我幫不了她!!  不是我沒愛心

*****

怎麼有人可以愁成這樣˙怎麼可以把日子過成這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