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前一篇共三集的吵架實錄,我想大家一定以為我很愛跟人家吵架。其實不然。我不過是落入凡間的正義使者。爲了這世上的正義在努力打拼。→ →這時候馬婆婆會說:狗屁正義.......

      
馬婆婆的個性是逆來順受的,但是奇怪的是我竟然沒有遺傳到一丁點的溫柔性格。反倒是受到大我兩歲的詠爸影響,從小耳濡目染詠爸那個刁鑽、牙尖嘴利的說話方式;事實上是如果不據理力爭就會被他吃得死死的,恨到牙癢癢也只能躲在棉被裡默默哭泣。

      
記得約莫我是國小中年級、詠爸高年級的時候,冬天的台北下個不停的雨讓小孩子在家裡悶到發霉。賊兮兮的詠爸來找我,說要玩猜拳打手心的遊戲。馬婆婆聽到就禁止我們玩。因為馬婆婆太瞭解我們兩個,玩沒多久一定是我哭著去告狀,然後我哥嘻皮笑臉的在旁邊罵我是愛哭鬼。但是我也不知道是鬼上身還是怎樣,始終學不會教訓;也或許是我太善良的緣故,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導覆轍。果不其然,詠爸給我點甜頭吃(小女生不太會猜拳,傻傻的)先讓我贏幾把,我心也不硬,就輕輕的打幾下詠爸的手心。

    
 等詠爸贏了拳換他打我的時候,他就把我的手移到餐桌上方,重重打下去的結果(先打手心再把手往下壓去撞桌子)是我又哀號的去找馬婆婆哭訴。然後結局又是馬婆婆罵我說:叫妳不要跟他玩你就要;再幫我呼呼。鬼計得逞的詠爸就在一旁嘻皮笑臉的說:我有先給你打阿,是你自己沒力氣的。


我想這就是我後來努力不懈去學武術練對打的原因吧!!

    
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某次我們又吵架時馬婆婆不在家,罵不過詠爸的我就拿湯匙丟他。此時馬婆婆回來了;我二話不說馬上哭出來,淚眼汪汪的跟馬婆婆告狀說哥哥又欺負我。馬婆婆就臭罵了他一頓,還要我哥跟我道歉。我哥瞪著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此時勝利的我~~天空放著燦爛的煙花!!

   
直到現在,詠詠都十歲了;我跟我哥無時不刻仍在上演著爾虞我詐的唇槍舌戰。例如有體育競賽轉播的記者亂講一通時,我哥就會冷冷的說:這一定是XX學校的(拍寫我要消音˙因為他批評敝校),程度才會那麼差。此時我就會在旁邊回:起碼我們是國立的,不像有些人還是唸私立的啦!!

   
詠媽說我們兩個根本不像兄妹,簡直就是仇人~~但.......這句話馬婆婆已經講了三十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h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